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守主的聖餐

 
這是今晨從主的領受.

我們是因為主耶穌而彼此相交在一起聚集的,主耶穌是我們聚會的原因和目的。

所以,當我們大奉主耶穌的名聚會時,除非有特別的原因,一定要守聖餐。

這是主耶穌的直接命令,不但記載在福音書裏,保羅在寫給給林多城的主內肢體時,也特別提到紀念守主餐的重要性和心態。

當我們吃這餅和這杯的時候,是真正吃主的肉和主的血,對我們有重大影響和意義,而不是儀式。
 
保羅是這麼說的(哥林多前書11章23-32,參考各版本後的翻譯)


23-4   我從前所教導給你們的,是我從主領受的,就是:主耶穌被出賣的那天晚上,祂拿起餅來,向天父祝謝後擘開,說:是我的身體,是為你們擘開的;你們就應當這麼作,為的是記念(記住)我“。”

25   晚餐後,主耶穌又照樣拿起杯來,說:“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這麼喝的時候,就應當這樣行,為的是記念(記住)我。

26   所以,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就是宣告主的死,一直到主再來。

27   因此,無論是誰,若用不正確的態度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,就是得罪(觸怒)主的身體和主的血了。
 

28   所以,人應當先自我省察,才可以吃這餅喝這杯。

29   因為守聖餐的時候,若有人隨便吃喝,忘記這是主的身體,他就是自遭審判。

30   正因如此,你們當中有許多人身體軟弱,疾病纏身,死亡的也不少。
 

31   我們若仔細省察自己,就不會受審判了。

32   主審判我們,是對我們的管教,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被定罪。

33   因此,我的弟兄姐妹們,當你們
守聖餐的時候,要彼此等侯。

34   如果有人餓了,就應當在家裡先吃,免得你們聚會時候自遭審判。

所以,讓我們敬謹遵行神的指示,同心合一的一起守聖餐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