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奉差遣的

 
 

馬可福音313-15(現代中譯本)
主耶穌上了一座山,把他所要的人都召集到跟前。他們來了,
主耶穌選出十二個人,稱他們為使徒,又對他們說:「我揀選你們,要你們常跟我在一起,也要差遣你們出去傳道; 你們將有趕鬼的權柄。(給他們權柄,能趕逐污鬼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(馬太福音
101

使徒(apostle)一詞的意思是“奉差遣的人”(the sent one),在當時一般的文獻中只是一個普通的名詞,不是特有的名稱。在這裏專指耶穌的12個貼身的門徒。

主耶穌復活回到天父那裏以後,聖靈降臨在基督徒身上,設立了五個職分來建造教會(以弗所411和哥前1228),使徒是其一,是個擁有責任很大服事的職分,而不是個頭銜或身份地位。

但就廣義而言,我們都是主耶穌所揀選的使徒,是聽主耶穌的話,讓祂差遣的人。

主耶穌揀選我們作使徒,最重要的是什麼呢? 

主說,“我揀選你們,要你們常常跟我在一起

主耶穌要我們親近祂,進入祂的同在,每天都生活在祂的面前。

先知何西阿說, 讓我們竭力追求認識上主。祂一定會來,像曙光必然出現,像春雨滋潤大地。(何西阿63
 
雅各說, “你們親近上帝,上帝就親近你們”(雅各書48

所以,我們必須主動的親近主


如果主耶穌是我們最親愛的寶貝,是我們的至愛,我們當然會喜歡常常親近祂,和祂說知心話,讚美祂,和祂沉浸在戀愛的滋味裏,像雅歌書裏描寫的那樣,與主有親密的關係。

但主是怎麼形容我們對祂的態度呢?


祂說,“我該怎樣對待你們呢?你們對我的愛,如同早晨的霧,一轉眼就消散;也像露水,天一亮就消失(何西阿64)。“

我們對主冷漠,而且只有三分鐘熱度。

我們必須下定決心,趁着還有“今天”的時候,不但要主動,並且要持之有恆,砌而不捨的追求主,親近主,與主連結,才能認識祂,與祂同心同行。

只有如此,當苦難和試煉如同洪水般要淹沒整個世界每個人的時候,我們就會得勝有餘,不被困住(詩篇32:6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