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租房子,找房子



念高中的時候,雖然爸爸在臺北服務,但是媽媽還在中部,家沒有搬過來,必須自己租房子住。

租房子,找房子,就成了常事。

高二的時候,有一天又在為租房子的事煩惱。

走在路上,眺望天空,心想,“天地這麼大,必有我容身之處”。

那時,總統府員工宿舍就在學校的後面,用綠門和遮起來,我們統稱”綠門後“。

有一些是部士官兵住的宿舍,小又雜亂,裏面開了一些小吃店。

再進去一點,就是將官們住的,約有十幾戶;

都是獨門獨戶有庭院的房子,比我家住的眷村宿舍可大多了。

當時心想,如果能住在這裏多好,環境優雅,不必趕公車,吃飯又方便。

可是理智告訴我,這是不可能的,這些都是大官們住的,怎可能分租呢?

然而,沒有試過,怎麼知道不可能呢?

就這樣,抱着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的決心,

那天下午,頂着大太陽,我一家一家的按鈴敲門。

如我所料,大都不出租。

其中一位爺爺應門,佩服我的勇氣,並告訴我,

這裏住的,都是退休的人,可能會有人願意出租,要我不要氣餒,繼續找。

最後一家是個深宅大院,看那氣勢,我有點猶豫,但還是硬着頭皮按了門鈴。

應門的是女主人,她告訴我,她有房間出租,而且剛好有個空位,這真是出乎預料。

他們在院子裏加蓋了一間可以獨立出入的小房,可以容納三個人住,

已經有兩個一女中的學生住在裏面了,還差一個人,我“剛好”就來敲門了。

原來,這家的主人以前是陳誠副總統的副官,房子和副總統官邸的相通,

當時副總統官邸已經沒住人,呈半荒廢狀態,後來我和幾個同學還進去探險過。

這段租房子的經歷很奇妙吧!

所以,凡事不要怕,要勇於嘗試。

因為,真正的勇者,是勇於嘗試,不怕失敗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