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粉紅的汽車



剛剛從超市出來,才剛走到停車場,就看到一輛很破舊的車子剛好就開進了我車子側前方的位置。

說這車破舊並不為過,連前面的蓋子都蓋不起來,用眺繩子綁着。開車的是一位30多歲的婦女,看起來滄桑憔悴,衣着寒酸,不斷地在說話。因為看起來不像是住在我們這一帶住宅區的人,所以我提高警覺,生怕是磕藥或是不良分子之類的。

我心中嘀咕, 怎麼會這麼倒楣,這麼多空位不停,在我即將要離去的時候,卻“剛好停到這裏呢?這樣就我不能直接開出去,必須倒車纔可以了。(因關節有病痛,所以任何事都希望能夠越省事越好,連停車也不例外)。

但是馬上心念一轉,不對,不可以這麼想。主凡事都掌權,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祂已經安排好的,都有來自祂的祝福。所以,當下就跟主認罪,求主原諒。

就在此時,車的主人下車了。她打開後車門,下來了一位好可愛的小女孩,約兩歲半左右。難怪她剛纔一直在講話,原來是在和她女兒說話,我還以爲她在講手機呢。

這個小女孩一下車,就對着我笑的好開心,還用手指着我說,“看哪!一部粉紅車”。我順着她手指的方向,轉頭一看,果然在我後面隔兩排車位的地方,停着一輛粉紅色的全新小轎車。

這麼亮眼的一部車,我卻一直沒注意到。我跟她說,“好漂亮的車,謝謝妳告訴我,我最喜歡粉紅色了”。 也對這位小女孩的母親說,“你的女兒太可愛了,她讓我今天整個都快樂起來(She just made my day). 你真幸運有這麼一個女兒。“

真的很感謝主!我最近特別提醒自己:無論順境逆境,都要尊主爲大,保持正面積極的思想和態度。

剛才的一幕,是神送給我的一份奇妙禮物。如果心態沒有調整過來,可能就收不到了!!

所以,只要我們對週遭的人事物多留個心,就會在轉角的地方遇見神。